Jolin-yuan

【甜涯比林】心佑情

       林妙妙重生向

  ooc与正主无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第二回 视若无物似情薄 心似飘渺本自我

  

  传说,有一个美丽温柔的精灵不小心飞到了人类世界,她想问问人类如何回家。可是不巧,被询问的人类是个专门收集精灵的恶魔伪装的。

  恶魔装成王子,把精灵拽入了爱河,精灵浑然不知,等她发现则为时已晚,她每天被恶魔鞭打,却无力反抗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恶魔拿走自己的灵力。

        到底有没有从天而降的骑士来拯救精灵呢?

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早八打工人的生物钟,让她精准地在迟到线前两分钟坐到办公桌前。电脑,笔记本,咖啡,备齐标准摸鱼三件套。妙妙装模作样地码字,从电脑屏幕上边偷偷看向田甜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田甜今天穿了一件驼色西装,“衬得她好白啊,”妙妙忍不住又偷偷看她。田甜这次从椅子上站起来了,妙妙看见了她鹅黄的长裙。“田总好美啊,要是真这么温柔就好了。”妙妙暗自神伤。

  “上次给她看策划书的时候她还真没骂我,行吧,祝我首战告捷。”妙妙深吸一口气,抓起包里的策划书,朝田甜的办公室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田甜盯着手里的策划书,妙妙不自觉地看向田甜,妙妙能看清她的每一根睫毛,恰到好处地向上微翘,尖端不小心粘上了眼影的闪粉。像顽皮的孩子吹出的泡泡,落在了花瓣的柔软上,在阳光下七彩斑斓地闪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嗒嗒。”田甜曲起手指敲了敲面前的桌子,田甜看着正出神的妙妙,“这孩子又想什么呢,真是够鬼机灵的。估计公司里也就她能想出职业体验这种主题了。”“这个策划案做得也不错,孩子的第一份策划我还是得夸夸吧,等段时间再找机会鞭策她吧。”

  妙妙被敲击声吓了一跳,赶紧回神来,准备听田总的下一步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 田甜还这么想着,盯着妙妙的眼睛开口道:“妙妙,这个策划做得挺好,公司批准你着手做了。你需要什么设备?公司可以批给你。”

  妙妙照着上次的话说:“谢谢田总,不用太专业的设备,就要一个运动相机就行,摄影师也不需要,我可以自己搞定。谢谢您能给我机会。”妙妙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像上一次的反应,激动地不知所措,还给田甜鞠了一躬。

        田甜忍俊不禁,轻笑着说:“我只是让你去着手试试,能不能上线还要看你最后拍出来的视频,可别高兴得太早。”“我知道我知道,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。”妙妙赶紧接话,生怕田甜反悔的样子,让田甜在心里觉得这个小姑娘太可爱了。

田甜看见了一个俏皮可爱的妙妙站在自己面前,带着她当年亦有的朝气和期盼,置身于职场之中。

  这一刻,田甜希望自己有能力保护妙妙,呆在自己身边起码不会受伤,能少经历些风雨,她私心里也想要这个女孩一直天真活泼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可田甜怎么也想不到,最后恰恰是自己伤害了妙妙。她迫切地想教会妙妙职场的规则,却没讲究方式方法,把妙妙越推越远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还早,还来得及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转身走出田甜办公室的瞬间,又一次看见了她手臂上的创可贴。卡通的图案,突兀地出现在田甜润玉般的肌肤上。妙妙毫不在意地离开了,她不想,也不能再问出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妙妙无法预料,她会不会在听到田甜的回答后还能装得若无其事。她不想再经历一次失望了,她也不能接受田甜对她的指责。

  “这一次,我们只是上下级关系吧。”妙妙在心里告诉自己。“我相信王胜男同志会帮她的,肯定不需要我了。”妙妙带着侥幸。

        妙妙联系了外卖师傅,她也终于有理由跟钱三一见面了。要知道他们俩算起来有一个礼拜没见了,热恋期的小情侣怎么可能忍得住呢?虽然只是妙妙单方面的恋爱关系。可她有信心,钱三一对她的感情是永恒的,再确定一次关系简直是分分钟的事儿。

       “钱郎,你愿不愿意帮我个忙啊?”妙妙捏着嗓子学江天昊的语气。消息刚发过去,钱三一马上回复“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剩下的事儿就变得简单多了,林妙妙只要按照上一次的样子拍一遍就行。她这回连剪辑的时间都省了,直接用上次的视频稍加修改就行。

        华灯初上之时,妙妙就全部搞定了,她奖励自己早早地躺在床上。想着这一天跟钱三一的相处,嘴角不自觉地扬起来,“等有机会再约他去海边吧,我很快又有男朋友啦!”

  人在夜晚总是会胡思乱想,妙妙一合眼,田甜手臂上的创可贴总会浮现。她不敢想象创可贴下会是怎样的伤口,“肯定很痛吧,不知道你这么多年是怎么忍下来的,你能不能心疼一下自己,这让我怎么能忍住不关心你呢?”妙妙叹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“一定会有人帮助你的,哪怕晚一点呢?原谅我这一次的冷漠,沉稳也是你教给我的一课。”妙妙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